English

福塞特

焦点人物
2001-08-10 来源:光明日报 石河/文 霍然/画 我有话说


北京时间8月5日早7时许,美国富翁冒险家福塞特乘坐的“独立精神”号热气球从澳大利亚西部的诺瑟姆升上天空,开始了第6次向单人乘热气球不间断环球飞行世界纪录的冲击。

今年57岁的福塞特是美国芝加哥的一名投资银行家,酷爱冒险运动,对热气球飞行情有独钟。从1996年以来,他5次试图创造独自驾驶热气球环球飞行的世界纪录,但都未能如愿。他最近一次飞行是今年6月17日,由于在升空前遭遇一阵狂风,热气球被严重损坏,计划被迫取消。按照计划,此次福塞特的热气球将大约飞行15天,其间有九成时间会在汪洋大海的上空飞行。福塞特每天只能小睡四小时,靠简单的军旅食品果腹,用氧气罩呼吸,同时还要在9千米的高空冒着零下45摄氏度的严寒爬出座舱去更换燃料箱。返回地点仍在澳大利亚。如果福塞特此次飞行成功,他将成为独自乘热气球完成环球飞行的世界“第一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