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塔利班将大举进攻北方阵线

2001-08-1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汪嘉波 我有话说

本报阿拉木图8月9日电(记者汪嘉波)据此间报道,阿富汗塔利班武装正在筹划在近期内向马苏德领导的北方阵线发起强大攻势。据报道,马苏德的亲信日前在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向俄国际文传社记者透露,塔利班近来正在阿富汗东北地区部署兵力,从阿拉伯国家招募的400名雇佣兵和从塔控区各省抽调的1000名宗教学校学员已在塔卢坎地区集结待命。

俄罗斯驻塔吉克斯坦部队中的军事观察家认为,尽管塔利班正在筹划大规模军事行动,但在明年春季之前,塔利班不可能在阿富汗北部战线上有所作为。按俄军事观察家的说法,北方阵线对塔利班的攻击计划已做好充分准备,并在西北、西南地区部署了充足的兵力和武器弹药。

马苏德的亲信还透露说,最近一段时间,由于对塔利班领导人奉行的对非普什图人的歧视性政策不满,一些塔利班的战地指挥官已投靠北方阵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