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红色代码2”病毒威胁网络服务器

2001-08-1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吴伟农 我有话说

新华社华盛顿8月8日电(记者吴伟农)美国计算机安全专家8日在此间说,名为“红色代码”的计算机病毒已出现了变体,比原先预想的更有破坏力,更难以对付。

美国联邦调查局基础设施保护中心专家说,自上个星期以来,至少有两种“红色代码”病毒变体在进攻计算机。在对付原始的“红色代码”病毒方面,专家们很快就找到了有效手段,但它的变体“红色代码2”更复杂,能够在它所感染的服务器上开扇“后门”,将系统所有文件和数据暴露给因特网上的任何人,因此“红色代码2”更加危险。

“红色代码”病毒的起源尚不清楚。病毒最初在7月19日感染了美国25万个服务器,造成大规模的系统瘫痪。它首先通过因特网寻找易受攻击的服务器,然后感染这些服务器。系统瘫痪事件发生当天,美国计算机安全专家以为故障是由一油罐列车在隧道中出轨导致光纤被轧断造成的,但后来确认是电脑病毒所致。

荷兰一计算机黑客7日声称是“红色代码2”病毒的编写者。“红色代码”和“红色代码2”病毒仅感染安装微软视窗NT4.0和视窗2000软件的网络服务器,而个人电脑不会受此类病毒侵害。但服务器遭病毒攻击瘫痪之后将使个人电脑无法接收或传输数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