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天津轻工学院巧治校园污水

2001-08-10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高志华 记者 陈建强 我有话说

本报讯天津轻工业学院采用SBR法对校园洗浴废水、化粪池出水等进行再生技术处理,各项指标均达到国家生活杂用水的标准,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果。

据了解,校园污水绝大部分为生活污水,生化性好,易于处理,再生利用价值高。天津轻工业学院校园污水再生技术集成了该校环境、化工、生物和自动化各专业优势,开发了这项新技术。利用此技术经过6小时处理便可将污水变得清澈无味,各项指标均达到国家生活杂用水的标准。再生技术处理过的水可用于绿化、冲厕和清洁卫生等用途,而且成本低廉,包括折旧,每吨再生水成本不超过1元。该项技术与膜分离装置组合还可以用在游泳池的水循环,不需投加药品即可达到水中细菌数合乎卫生标准的要求。该项技术同时采用PLC控制系统,实现无人操作。此项技术如能广泛应用,将对解决水资源短缺问题起到积极的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