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二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规模扩大

2001-08-10 来源:光明日报 苏丽萍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9日电记者在今天落幕的第二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第二次筹备会上了解到,由国家民委、文化部和国家广电总局主办的这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将于9月13日至26日在北京举行。目前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参演的剧(节)目由原定的30台扩大到42台,剧场演出和慰问演出累计近百场。

第一届少数民族文艺会演于1980年在北京举行。事隔21年后进行的第二届文艺会演,鉴于各地积累了丰厚的优秀节目,并积极要求参加演出,筹委会决定扩大演出规模,内蒙古、新疆、西藏、云南、北京各两台,其他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建设兵团,解放军总政治部,中央民族歌舞团,港澳和台湾各一台。参演的剧(节)目包括歌舞、歌剧、儿童剧、曲艺、京剧、黄梅戏、扬剧、藏戏及综艺晚会等多种艺术形式。每台剧(节)目分别在北京的长安大戏院、民族宫大剧院、人民剧场等17家剧场演出两场,并将赴企业、部队、院校、社区作慰问演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