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40余件西藏历史文物在京特展

2001-08-10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魏丽君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9日电来自雪域高原的140余件历史和宗教文物,今天在中国历史博物馆亮相。

为纪念西藏和平解放50周年,由中国历史博物馆和西藏博物馆共同主办的“金色宝藏——西藏历史文物特展”,全面展示了西藏历史文化的灿烂和神秘。据主办者介绍,这是有史以来最集中最全面展示西藏历史文化变迁和辉煌风貌的一次展览,其中许多文物不仅是第一次赴京展出,甚至还是第一次公开面世。展品包括4000年前新石器时代人类遗物、藏传佛教造像、唐卡艺术品(藏式卷轴画)、历代瓷器、佛经典籍和生活用品等。这次展览力图从不同角度和侧面,以不同形式的历史文物,反映出西藏历史文化的发展进程和藏族人民伟大的艺术创造,以及各民族文化之间的交流、融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