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七届APEC海关与商界对话会将办

2001-08-1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张翼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9日电国务院新闻办今天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海关总署副署长赵光华向中外记者通报即将举行的第七届APEC海关与商界对话会的情况,并介绍了海关在推动贸易便利化方面所做的主要工作。

经国务院批准,中国海关定于今年8月13日至14日在上海举行第七届APEC海关与商界对话会。本次对话会是中国海关主办的级别最高、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大型国际会议。目的在于进一步加强APEC成员的海关与商界的沟通和了解,探讨APEC成员海关和商界共同关心的问题,促进A-PEC倡导的政府与商界战略伙伴关系的发展,推动实现A-PEC贸易投资自由化的长远目标。同时展示中国改革开放的成就,交流借鉴贸易便利化和海关现代化的经验。

对话会的主题为:“新经济:伙伴关系和贸易便利”。为便于充分交流讨论,除举行大会外,会议还分了3个专题:推动实施贸易便利战略、迎接新挑战;电子商务及无纸贸易对海关与商界的影响;海关与商界的合作—实现保持经济竞争力的共同目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