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四川双流县整顿政风出实效

曝光问题干部 提高办事效率 解决群众难题
2001-08-10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曹绪中记者 范志臣 我有话说

本报讯最近,四川省双流县将20多名在机关工作作风上出现问题的干部公开曝光,并分别作出扣发工资、停职、辞退、通报等处理,在当地引起了强烈反响。群众认为,县委的确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教育活动落到了实处。

今年四月,刚上任的县委书记、县长冷刚就带领县委一班人,制定周密计划,有步骤地深入开展“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教育活动,认真解决存在的问题。他们认为,要学习贯彻好“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首先要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整顿政风,在全县上下形成创新务实、廉洁高效的工作作风。同时,他们还建立完善了科学的管理办法和相关制度,机关精神面貌有了很大改观。

双流县是全国百强县,是四川省县城经济连续五年的十强县之冠。为了抢抓发展新机遇,实现新跨越,冷刚带领县委一班人在大力整顿政风的同时,向体制性障碍“动刀”,转变政府职能,整顿经济秩序,营造西部大开发的良好氛围,建设勤政廉洁、办事高效的政府机构。为此,他们召开了专门的企业家座谈会,征求意见和建议。他们成立了企业投资“马上办”服务中心,融政策咨询、项目审批、受理投诉等职能于一体,实行便捷、高效、优质的一站式服务。诚信所至,金石为开。“马上办”成立以来,已引进项目72个,协议引资103亿元,到位资金5.79亿元;新希望等一大批全国知名企业纷纷落户双流,有效地促进了全县经济的发展。

双流县委县政府在抓好经济建设的同时,把群众疾苦冷暖时刻放在心上。县委书记、县长冷刚带头经常深入基层和老百姓当中,知民情、解民忧、办实事,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致富中遇到的难题。7月初,一位居民向冷刚反映:县城大市场背后的一片居民住房排污沟堵塞严重。第二天一早,他就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赴现场办公,他们穿小巷、查阴沟、访群众,深入了解情况。很快一个彻底改善局居民区环境状况的方案制定了出来,并落实到具体单位。现场办公结束时,冷刚再次强调:老百姓的事,小事也是大事,要把代表广大人民群众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决不能做表面文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