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牙刷与“一夫多妻案”

环球精彩瞬间
2001-08-10 来源:光明日报 韩宁 我有话说


挂在浴室墙上颜色各异的牙刷,是汤姆·格林最年轻的妻子、23岁的汉纳用来区分家里众多孩子们的一种方式。这张摄于2000年6月的照片,在今年5月16日犹他州开庭审理的“格林一夫多妻案”上被出示作为证据。

52岁的格林有5位妻子和29个孩子。这起50年来犹他州的首例一夫多妻案,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照片摄制者将牙刷作为主体,而将人物置于次要位置,巧妙地从细处着手反映了这一重大事件。在这里,一条墙线将照片分割成了两个很不平衡的部分,左侧色彩平淡而留有大量的空白,右侧色彩浓重而被人物充满。而恰恰是这种不和谐的组合,给人造成一种倾斜和不稳定的感觉,暗示了照片背后的冲突和不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