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天津贝壳堤遭破坏

2001-08-10 来源:光明日报 刘海峰摄 我有话说


位于天津市古海岸与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境内的世界三大贝壳堤之一——天津贝壳堤是珍贵的海洋自然遗迹,真实地记录了沧海变桑田的过程,对研究古地理、古气候、海洋生态、海陆变迁等多学科具有重要价值,是我国罕见的不可再生性资源,被国内外专家誉为“陆地上的海洋博物馆”。据了解,天津古海岸与湿地从1992年被列入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以来,9.9万公顷的保护区内却没有设立一个保护站点。由于缺乏有效的保护措施,古贝壳多年来被当地农民及不法商贩当作鸡饲料出售,有的地方还盖起了违章建筑,几千年的古贝壳堤遭到严重破坏。图为一些非法商贩公开在路边出售盗来的古贝壳(海沙)。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