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奇强重力出击品牌营销

创业点评
2001-08-10 来源:光明日报 点评:吴保平 我有话说

奇强是目前国内最大一个没有被合资的国产洗衣粉品牌。在广告公司的选择上,奇强首次启用了4A公司作为其代理广告公司,当耗资2000万元的第一个品牌形象广告“敬礼篇”在全国推出后,却引起了业界很大反响,招致众人对奇强的种种看法。而观点主要就集中在奇强营销战略的多重矛盾上,要不要突出民族品牌概念,要不要保持统一品牌形象,主题策划与创意表现如何结合……

点评:作为一个有较强实力的企业,光在产品质量和价格上和同行竞争是不够的,还要在营销战略中占据优势,挖掘品牌内在潜力。奇强,在市场竞争如此激烈的今天能不以短期效益为目标,注重发展自己的品牌,力图在消费者心目中树立起自己的品牌形象,这确不失为一种明智的举措。虽然业内人士褒贬不一,但这种重深层文化底蕴、重精神内涵的营销战略所带来的后期效应是无可厚非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