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习“七一”讲话 实践“三个代表”

2001-08-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科技部召开学习交流会提出
推动科技人员创新创业

本报北京8月11日电(记者刘敬智)日前,科技部召开学习江泽民“七一”讲话交流会,各部门就如何贯彻“三个代表”思想与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推动科技人员创新创业、加强科技体制创新和建设国家创新体系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发言。

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徐冠华说,科技界及科技部的全体同志,要积极实践“三个代表”思想,勇做先进生产力的先锋,先进文化建设的模范,知识造福人民的使者。要按照“三个代表”的要求,结合“十五”计划的实践,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大幅度提高原始创新能力;从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切实加强农业、农村和可持续发展科技工作;加强体制创新和国家创新体系建设步伐;加强科学知识、科学方法、科学思想、科学精神的宣传教育,为先进文化建设做出贡献。

徐冠华说,把更多的优秀科技人员团结在党的周围,是提高我们驾驭新科技革命,提高在知识经济兴起的新形势下领导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能力,牢牢掌握开拓和发展先进生产力主动权的必然要求,是科技战线党组织建设的一项十分重要的任务,也是科技部义不容辞的历史责任。

国家药监局理论学习中心组表示
确保群众用上放心药

本报北京8月11日电(记者范又)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日前再次深入学习讨论江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与会者一致认为,药品监督管理工作是党的事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药品监管部门肩负着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的神圣使命。做好新时期的药品监管工作,必须充分认识深刻理解“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与药品监管工作的内在联系,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强化“三个代表”意识,准确把握“三个代表”精髓,自觉实践“三个代表”要求,把“三个代表”落实到药品监管每一项工作中去。

国家药监局局长郑筱萸在会上谈学习体会时说,要从“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的高度,充分体察党和政府对人民用药安全有效的高度重视和关切,认清我们肩负的药品监管工作的特殊重要性。江总书记指出:“药品是广大人民群众防病治病、保护健康必不可少的特殊商品。”这就为药品的重要性作了科学、准确的定位。药品是为广大群众服务的,关系到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确保广大群众用上安全有效的放心药,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关心和保护,体现了社会主义的本质。药品监管工作的基本出发点和最终归宿,就是要确保广大群众用上安全有效的放心药,促进国民健康素质的提高。

中国科协干部学习交流会强调
把科协工作推向新的发展阶段

本报北京8月11日电(记者金振蓉)在今天结束的为期一周的中国科协局级干部学习江泽民“七一”讲话交流会上,与会者一致认为,要全面贯彻落实江泽民“七一”讲话精神,按照“三个代表”要求,紧密联系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把科协工作推向新的发展阶段。

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张玉台在交流会上强调,江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中国共产党面向新世纪的历史宣言,体现了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和巨大的理论勇气,是新时期指导科协各项工作的伟大纲领。江泽民总书记关于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是先进生产力的集中体现和主要标志,也是人类文明进步的基石的重要论述,是邓小平科技思想的继承与发展,是激励和鼓舞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强大思想武器。团结和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振兴我国的科技事业,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是中国科协贯彻落实“三个代表”要求的历史性任务。为完成“十五”计划的各项任务,中国科协将按照党和国家赋予的重要任务,进一步加强与科技工作者的联系,竭诚为他们服务,切实了解科技工作者的愿望和要求,充分发挥他们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科技人才施展抱负、发挥聪明才智创造条件,引导他们在管理国家和社会事务中发挥积极作用,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努力把科协建设成为“科技工作者之家”。

张玉台说,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江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科协当前的首要任务。科协作为推动科技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要按照“三个代表”的要求,认真履行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与纽带的职责,抓住重点,突出特色,发挥优势,为提高全民族科学文化素质,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