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抓住重点 健全制度

全国校务公开工作研讨会强调
2001-08-12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吴明京 我有话说

本报讯教育部和中国教育工会全国委员会近日联合在京召开了“全国校务公开工作研讨会”,就全国各级各类学校校务公开工作交流了经验,讨论并修改了《关于进一步推进学校校务公开工作的若干意见》的意见稿。

与会者认为校务公开是贯彻江总书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具体体现,是社会主义教育事业改革和发展的内在要求,是落实党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根本指导方针、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的基本途径,是深入开展反腐倡廉的重要举措,是实现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根本措施。要把教职工关心的热点,学校改革发展的难点,廉政建设的关键点,作为校务公开的重点。加强领导,充分发挥教代会在校务公开中主要载体的作用,在实践中建立健全校务公开的工作制度,加强监督检查。

来自全国20多个省(区)市教育、监察、工会方面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