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用明天的科技 培训今天的学员

2001-08-12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刘新武 摄影报道 我有话说

苏州工业园区开发建设6年来,在中新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各项事业均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其中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就办得颇有特色。

该学院办学三年来,积极借鉴国外先进的职教经验,努力探索建立新的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初步形成了高新技术培训、模块化教学、董事会管理为特色的新型职教模式。

学院把“要学就学最新的”作为高职教育的新追求,按照“国际先进、国内一流”的要求,从德国、美国、日本和瑞士等发达国家购置了先进的实验设备和测试仪器。并与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东南大学、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和加拿大尼亚加拉大学合作办学。

学院三年来所培养的学生全部被园区AMD、旭电、艾默生、安德鲁以及上海浦东的外商投资企业争相聘用,出现了供不应求的景象。该学院还培养出了我国首批“机电一体化”高级工38人。2001年3月该学院被国家教育部确定为“全国职业教育师资专业技能培训示范单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