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苏州提出城市旅游战略

2001-08-1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朱庆 我有话说

本报讯“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苏州美景古已有名。日前江苏苏州旅游总体规划经过一年的精心编制,一个具有姑苏特色的旅游新天堂的打造工程框架已基本构成,将天堂美景的保存由自发向自觉发展。

苏州有着极其丰厚的旅游资源。中国的四大名园,拙政园、留园占据二席,苏州古典园林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有9个。周庄、同里、木渎、沙溪等历史文化名镇,构成了江南水乡“小桥、流水、人家”的独特风貌,太湖秀美的湖光水色吸引了众多的中外游客。

为了打造旅游新天堂,苏州充分利用旅游业的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制定大旅游的发展战略,并邀请近百名专家学者和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共同审定。专家们认为,苏州旅游总体规划的视线跳出了古典园林,提出了城市旅游的主导战略,这一战略成为规划中最突出的亮点。中科院院士吴传钧则认为,苏州拥有太湖面积的三分之二,拥有丰富的西部山体资源,这些旅游产品要继续延伸开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