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银川市民青睐太阳能

2001-08-12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庄电一 我有话说

最近,在银川市一些居民楼楼顶上,增加了很多闪闪发光的装置。站在制高点上一望,有些楼顶居然让它挤得满满的。这就是正颇受银川市市民青睐的太阳能热水器。

近一段时间,银川市民装太阳能热水器的人明显增多,形成一股“太阳能热”:有的地方集中连片地安装,有些单位有一人装了,大家都跟着装,更有些人感受到了太阳能的种种方便之后,纷纷向亲朋好友推荐。一些熟人见了面常会问一句:你家装太阳能了吗?

银川地区光照充足,光热资源丰富,利用太阳能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而太阳能热水器具有经济、实用、清洁、无污染、使用方便等多种优点,不仅被许多生产厂家所看好,而且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看中。一些外地企业也看好银川的市场,纷纷在银川设立分公司、办事处、专卖店、服务网。在银川市湖滨西街、中山公园南侧就集中了“清华阳光”、“江苏南通桑夏”、“北京桑普”、“青岛澳柯玛”、“北京宇普”等十余家经营太阳能热水器的店铺。那里各种规格、各种型号、各种档次的热水器琳琅满目,人们可以随意选用。

这些热水器可四季使用。夏季最高水温可达90摄氏度,就是在寒冷的冬季,水温也可达到40摄氏度以上。有人说,用太阳能安全节能,有利于环保,值得提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