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用讲话精神统揽和指导中办的各项工作

中共中央办公厅深入学习江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2001-08-2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8月19日电江泽民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发表后,中央办公厅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王刚在主持厅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时指出,江泽民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是对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的继承、丰富和发展,是推进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件,是中国共产党人继往开来、实现新世纪三大任务的行动指南。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我们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用讲话精神统揽和指导中办的各项工作。

通过一段时间的学习,中央办公厅广大干部职工加深了对“七一”讲话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大家认为,讲话通篇贯穿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集中体现了党的先进性和时代精神,标志着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和党的建设规律的认识,对社会主义建设和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都达到了一个新高度、新境界。要把正确理解和准确把握“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科学内涵作为学习的重点,作为理解讲话精神的总纲,充分认识“三个代表”的重大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进一步增强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大家认为,讲话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深刻回答了当前人们普遍关心的带有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创造性地提出了许多重要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要深刻理解讲话的精髓,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把握时代特点,立足新的实践,切实把思想认识从那些不合时宜的观念、做法和体制中解放出来,从对马克思主义的错误的和教条式的理解中解放出来,从主观主义和形而上学的桎梏中解放出来,坚决抵制各种错误的思想政治观点,自觉地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大家认为,讲话着眼于实现党的基本路线和历史任务,深刻揭示了党的最高纲领和现阶段的基本纲领的辩证关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