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二批英军开往马其顿

2001-08-2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张振安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伦敦8月18日电(记者张振安)第二批英国军队18日离开英国,开往马其顿首都斯科普里,进行收缴和销毁阿族“民族解放军”武器的准备工作。

英国国防部发言人告诉记者,这批英军主要是空降16旅的作战参谋和专业人员。抵达斯科普里后,他们将与17日先期抵达那里的41名英军会合,为收缴阿族“民族解放军”的武器作前期准备。

据这位发言人介绍,英国政府已决定,派遣400名军人前往马其顿,为北约执行“收获”行动的大部队做前期准备工作。17和18两日开往马其顿的英军就是英军的先遣部队,主要由作战参谋、联络官和医生、护士等专业人员组成。目前,英军先遣人员正在评估马其顿形势,并将于下周向北约总部提交报告。如果北约总部认为马其顿形势许可,北约将继续派兵前往马其顿,收缴当地阿族武装的武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