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拜耳公司急告停售

“拜斯亭”药连酿命案
2001-08-2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袁锦林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罗马8月18日电(记者袁锦林)拜耳公司研制的降胆固醇药“拜斯亭”(Lip o-b ay)因连续酿成命案,近日在包括意大利在内的欧洲国家掀起了一场轩然大波。拜耳公司已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其在世界各地的“拜斯亭”销售店立即停止出售此药,并速将尚未出售的“拜斯亭”全部退回拜耳公司。

据安莎社报道,居住在意大利北部城市特伦托一位70岁的老妇人说,她于今年7月份开始服用“拜斯亭”,但服用了大约一个月之后,非但未见胆固醇问题有任何好转,反而引起了血管梗塞。自8月初以来,她就感到全身都不舒服,刚开始主要是肩疼、背疼、腿疼,后来发展到全身的肌肉都疼,很难受。现在,她又增添了行走困难的毛病,尤其是站立、坐下时更觉得周身不适。目前,意大利医疗卫生部门正在加紧就此进行调查。根据意大利报纸公布的数字,到目前为止,全世界有约600万患者正在服用“拜斯亭”,其中绝大多数是50岁至70岁的人。迄今,在西方国家中,因服用“拜斯亭”而死亡的已达52人,有的媒体甚至说已超过200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