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禁止生物武器公约》会谈未果

受某大国阻挠
2001-08-2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肇东 我有话说

本报日内瓦8月18日电(记者李肇东)中国代表团团长胡小笛大使昨天在《禁止生物武器公约》特设工作小组第24次会议上发言指出,本次会议已接近尾声,但工作组未能进行实质性谈判。

胡大使指出,出现这种令人遗憾的情况的原因是众所周知的,一个拥有世界上一半左右生物产业和生防设施的国家的立场使得继续进行实质性谈判成为不可能。工作组未能按期完成其授权,这是令人遗憾和失望的事实。

胡大使说,议定书是一项多边军控法律文书,它追求的是共同安全以及“取”和“予”的平衡,需要缔约国的普遍参与。一方的绝对安全是不存在的,只取不予、以其他国家的不安全谋求本国的安全既不利人也不利己,是违反多边主义精神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