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平杰三向安阳大学赠书

2001-08-2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刘先琴 我有话说

本报郑州8月19日电这是一批珍贵的书籍和文件资料——1956年版的《马克思全集》、1984年版的《鲁迅全集》、从1949年创刊到1966年停刊的全套260余册《新华月报》……这些如今被河南安阳大学图书馆精心收藏的无价之宝,是平杰三同志无偿捐赠出来。

平杰三同志曾任中共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原中央顾问委员会委员,今年已95岁高龄。他祖籍安阳内黄,1926年在濮阳参加革命,抗战爆发后开始从事统战工作,为党的统战事业呕心沥血,做了大量工作,1989年离休。平杰三同志在工作之余酷爱读书学习,在长期的革命生涯中收藏了大量宝贵的书籍、资料。把自己的图书捐赠出来,让它在家乡孩子的成长教育中发挥应有的作用,是平老酝酿多时的一个心愿。此次他让秘书从他众多的藏书中精选出来660余册,由夫人刘玉英女士亲手捐赠给安阳大学。

安阳市委为此举行了捐赠仪式,副书记赵微代表安阳市党政领导,感谢平老给家乡做了一件大好事,表示要以平老为榜样,搞好安阳教育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