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青年科学家要做先进生产力的先锋

中科院举行学习“七一”讲话交流研讨会提出
2001-08-2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光荣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19日电中国科学院日前召开青年科学家学习江总书记“七一”讲话交流研讨会,深入学习领会江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与会青年科学家表示,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将努力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勇做先进生产力的先锋,先进文化建设的模范,用科学技术造福人民。中科院京区单位的青年科学家代表70余人参加了今天的研讨会。

与会青年科学家一致认为,江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对指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在新世纪开创科教兴国新业绩,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长远的指导意义。青年科技工作者,肩负着我国知识创新工程的重任,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更应在工作中积极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要在推动科技创新、发展先进生产力、建设先进文化方面率先垂范。

动物所党委书记段恩奎研究员说,江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给科技工作者以极大的鼓舞,我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在工作中,解放思想,实事求是,进一步开阔凝炼科学目标,加强原始性创新,努力提升我国的科技实力。高温气体动力学开放实验室副主任张新宇研究员不是中共党员,但他认为广大党外人士学习江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同样具有重要意义。他说,党外人士也应该深入学习领会江总书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深刻内涵,并以此指导实际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