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湖南省图书馆“小鬼当家”

2001-08-20 来源:光明日报 舒薇 我有话说

新华社长沙8月19日电湖南省图书馆有个“红孩子读书俱乐部”,这里从图书管理员到读者,全都是小朋友,借书、看书井然有序。

“红孩子读书俱乐部”自开办以来,聘请了附近一些中小学的学生做义务管理员,借阅图书全由孩子们自己管理。几十名管理员分为几个小组,轮流值日。他们每天负责借书还书的登记,以及办理会员卡、打扫卫生和整理图书。由于图书管理员都是小朋友,前来借阅图书的小读者更是络绎不绝。

据介绍,到目前为止,俱乐部的会员已有600名,借还图书8000多册。据湖南省图书馆少儿部的姜主任介绍,小管理员们对工作都很认真,每天早上总是提前“到岗”打扫卫生。孩子们学东西也特别快,办会员卡需要电脑打印,他们一学就会。家长们更是为孩子能得到这样一个锻炼的机会感到高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