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银川市调整思路优化投资环境

不求政策最优 但求机制最好
2001-08-2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庄电一 我有话说

本报讯“不求政策最优,但求机制最好”,这是最近召开的“银川市优化投资环境动员大会”主席台两侧的两幅醒目标语,也是银川市委、市政府调整工作思路所提出的新理念。

一个时期以来,为吸引资金、吸引人才、吸引项目,各地竞相出台优惠政策,形成烽烟四起的优惠政策大战。到现在,优惠政策的空间已越来越小。银川市的领导人清醒地看到,如果单比优惠政策,银川市比不过上海、深圳等经济发达地区,必须调整思路,由过去主要依靠优惠政策驱动,转到苦练内功、加强管理、提高效率、提高服务质量、优化投资环境上来。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市委书记王正伟说,最好的机制就是20个字:灵活自由、高效规范、开放稳定、公开严明、文明安全。他说,市场经济就要体现公平竞争,不设条条框框,办事程序简单。绝不把政府权力部门化、把部门权力个人化。政府工作人员要想投资者之所虑、解投资者之所难、谋投资者之所求。树立投资者是上帝、引资者是功臣、公务员是公仆的思想,树立你赚钱我保护、你发展我铺路、你纳税我服务、你有难我帮助的意识。不要怕别人来赚钱,也不要怕别人来控股,要在全市形成重商、知商、爱商、为商的良好氛围。

王正伟要求在全市公务员队伍中推行“说好每一句话、办好每一件事、接听好每一个电话、接待好前来办事的每一个人”活动,切实做到说话让人相信、办事让人放心、服务让人满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