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南省级领导上半年人均下乡四天

轻车简从 宿农户 解民困
2001-08-2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丁炳昌、樊云芳 我有话说

本报讯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海南省级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人均进村住户4天,各市县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进村住户人均已达17天。

领导干部进村住户是海南省委今年初订立的一项规定:每位班子成员每年进村住户时间累计必须保证在一周以上。

近半年来,海南省党政领导下市县时尽量改变以往住招待所和宾馆的作风,轻车简从,宿农户,解民困,受到了农民的欢迎。这种做法正逐渐形成制度。

据海南省委副秘书长吕宜勇介绍,今年上半年,省领导下基层时间明显增多。原省委书记杜青林自4月份以来,已7次深入边远贫困乡村,先后在农户家里住了4夜。杜青林4月23日到陵水县最边远的特困乡镇群英乡母富新村,逐一走访了全村28户人家,晚上住在农户家,第二天又赶到新村镇,乘船出海考察海水养殖,晚上就住在渔民的渔排上。

5月4日至5日,正在中央党校学习的省委副书记、省长汪啸风利用“五一”长假,来到琼海市先亮村和陵水县米涌村访问农户。省委常委、秘书长钟文8次深入到琼中县红毛镇农村,其中在黎族苗族农民家中住宿7次9个晚上。

省领导直接走访农户,亲切随和,了解问题深入,解决问题也快。省委副书记王广宪在屯昌县夜访农户时,了解到农民对高洋坡电灌站把铜铁损耗计入电费收取很有意见,第二天一早他即步行几里路到电灌站,实地了解情况,召开现场办公会。一个长期困扰群众的问题终于得到解决。

省委副书记、海口市委书记蔡长松4月21日至22日在五指山市进村入户调研时,了解到山区学校布局不合理、山区小孩入学难、学校建设资金缺乏等问题后,决定进一步加强海口市与五指山市的对口扶持关系,在投入40多万元完成了对五指山乡中学改造后,现正着手对五指山乡中心小学进行改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