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智能交通有望化解交通难题

2001-08-2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张翼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19日电有关统计表明,目前我国每年因交通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达40多万人,交通管理落后还带来道路拥挤、运输效率低下、城市污染等诸多问题。有关专家在今天结束的智能交通“十五”发展高级研讨会上指出,必须积极引入智能交通的理念、加快应用智能交通技术,有效地解决这些问题。

据介绍,智能交通系统是将先进的信息技术、数据通讯传输技术、电子控制技术、计算机处理技术等应用于交通运输,实现各种运输方式的现代化。研究表明,采用智能交通系统,每年可减少交通事故死亡人数30%以上,提高交通工具的使用效率50%以上。

我国智能交通建设起步较晚,要发挥各有关方面的综合效益还需做大量的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