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产业动态

2001-08-2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开启垃圾环保处理新路

中宜环能环保技术有限公司(C E C O)日前开发出新一代城市垃圾综合处理集成系统。该系统在全球率先运用生活垃圾与固体废弃物事先分拣技术———在计算机网络控制下,把不同成分的垃圾分开,避免有害物质进炉焚烧,由此将焚烧过程中可能形成的二次污染,如典型的有极强致畸致癌污染性的二恶英污染,在源头处加以有效的遏制,因此相较于西方发达国家广泛采用的直接焚烧技术有了质的提高;其次,由于固体废弃物制砖技术的采用,大大延长了现有垃圾填埋场的使用年限,将节约大量的土地资源;此外,该技术完全实现国产化,其投资成本仅相当于国外同类技术的百分之二十五。最近,C E C O已拟订于四川省南溪县进行该技术的试验。将在二○○二年五月建成南溪城市垃圾无害化处理厂,以实现该地区垃圾无害焚烧与回收利用同步进行的综合环保处理。(胡杨)

“数码录音笔”可用U S B接口

近日,中恒讯视公司率先推出了国内第一款配备U S B接口“S A F A数码录音笔(I R S-1 6 0 0 L)”,成功地实现了将数字化声音文件更方便地与常用的数字设备相结合的目标。中恒讯视此次推出的这款S A F A录音笔的最大特点在于其数据转移极其方便,通过U S B接口,长达九百八十八分钟的录音只需十分钟就可完全下载至P C。U S B无需使用任何附加电源、支持即插即用功能的特性,使整理录音记录,转换声音文件变得轻松、高效。中恒讯视公司将举行为期一月(八月八日至九月八日)的“S A F A数码录音笔真情促销活动”。促销期间,只要购买一支S A F A数码录音笔(I R S-1 6 0 0 L),即可获赠一台长城相机。(王)

西门子将加大通信业务在华投资

近日,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贝殷思先生表示:北京刚刚被选为二○○八年第二十九届奥运会的主办城市,给中国的通讯市场发展带来全新的契机。西门子将采取更积极的策略,加大通讯业务在华投资,中期目标是成为除日本和韩国在外的亚洲移动通讯市场的第二强。为更好地满足亚洲无线移动通讯市场迅速增长的消费需求,西门子将投资六千万美元将其上海移动设备生产基地的年产量从一千万部扩大至一千四百万部手机。同时,在研发领域,西门子移动通信部门将投资约二亿五千万美元,在二○○三年前,将在西门子北京、上海及新加坡的研发中心新增三百二十个职位。(孙爱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