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守信医院被授予“结核病临床示范基地”

2001-08-20 来源:光明日报 陈光曼 我有话说

近年来,全球结核病的发病率回升,难治性病例增加,肺结核病有再次成为不治之症的危险。山西省运城守信中医结核病专科医院采用中西医结合的方法治疗结核病,临床上取得显著疗效。最近,中国保健科技学会疑难病症治疗研究会,对其进行了专项调查和审核,于6月23日赴运城市,为该医院挂上了“难治性结核病临床示范基地”的牌子。

该院副院长、副主任医师李守信1968年由山西医学院毕业后,便与现为该院院长的仝丽芳合作研究名老中医仝振华传下的方子,创造成功中药娩消散疗法,配合抗结核药物治疗难治性结核病,取得显著疗效,曾荣获省级科技进步奖。专家评审认为,本疗法组方合理,疗效高,有较高的临床实际意义和推广价值,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北京结核病研究所博士生导师肖成志教授、全国结核病科研协作组组长谢惠安主任医师曾先后到该医院考察,并随访了9个省共60余位患者,肯定了该疗法的疗效,称赞李守信、仝丽芳为中西医结合治疗结核病领域的学科带头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