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以“三个代表”作为公务员培训的指导思想

国家行政学院学习江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
2001-08-2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8月17日上午,国家行政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院党委委员和各部门负责人,认真学习江泽民同志“七一”重要讲话。国家行政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陈福今在会上强调,要从马克思主义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上来理解“三个代表”的理论创新及其重大指导意义,进一步推进公务员教育培训事业。

陈福今指出,江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突出体现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创新精神。国家行政学院一定要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统一全院教职工和全体学员的思想,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新世纪公务员教育培训的根本指导思想,按照“三个代表”的要求提高学员的综合素质和领导能力。特别是提高学员的政治鉴别力和抵御腐朽思想侵蚀的能力;提高学员总揽全局和战略思维的能力;提高学员领导经济工作和驾驭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能力;提高学员科学决策和依法行政的能力;提高学员统筹协调的组织能力和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

陈福今要求,国家行政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党员,要继续深入地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头等大事抓紧抓好。要以《讲话》为强大的思想武器,进一步明确行政学院的办学方向,切实加强公务员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加大教学改革力度,实行开放式办学,把国家行政学院办成集教学、科研、咨询于一体的培养公务员的摇篮,努力开创公务员教育培训工作的新局面。

国家行政学院的其他党委委员和各部门负责人,也都紧密结合公务员教育培训和学院各项工作的实际,交流了自己学习江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体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