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外交部发言人表示震惊和痛心

对中国人质在菲遭重大不幸
2001-08-2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8月20日电外交部发言人孙玉玺今天在这里答记者问时,对中国人质在菲律宾遭重大不幸表示震惊和痛心。

有记者问:有报道称中国两名人质已在菲律宾遭枪杀,请问你对此有何评论?

孙玉玺说,8月19日,菲律宾政府军和绑匪发生交战,先后遭绑匪扣留的四名中国人质中的两人遇难,一人获救,一人仍下落不明。我们对中国公民遭此重大不幸表示震惊和痛心。

他说,中国人质是于6月20日在菲律宾遭绑架的。事情发生后,中国政府一直高度关切,外交部、外经贸部和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作出了一系列重要努力,多次约见菲律宾政府官员和有关部门人士,要求菲方务必保证人质的生命安全,在此前提下,使被绑架的中国公民尽早获释。菲方多次承诺将确保人质安全,并通过和平谈判解决人质危机。

孙玉玺说,发生上述不幸事件后,中方已要求菲律宾政府作出全面的解释和说明,并强烈要求菲方采取一切必要的措施和手段,确保中国公民在菲律宾的安全,并妥善处理遇难者的善后事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