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牡丹画展”享誉莫斯科

2001-08-21 来源:光明日报 陈建新 我有话说

本报讯在莫斯科引起强烈反响的“中国牡丹画展”日前在莫斯科国家东方博物馆闭幕。

这次展出的牡丹画全部出自洛阳女画家梅振荣之手。梅女士自幼喜爱绘画。从河南大学美术系毕业后,几十年来没有间断画牡丹。在画技方面,她以传统的中国画为基础,结合西方油画的技巧,走出了一条自己的路子。她笔下的牡丹雍容华贵,栩栩如生,充满生机。

一个叫谢尔盖的在留言簿上写道:“世界上居然有这样美丽的画作!我们对中国艺术了解太少了。”一位中年男子临走时对画家说,“我是病人,进来时身体还很不舒服。看了你的画,心情变好了,现在感觉好多了。谢谢你!”一群大学生看了展览后,用歪歪扭扭的中文写道:我们是远东大学中文系的大学生。牡丹画展太美了。我们喜欢中国,愿两国友谊像美丽的牡丹一样永远盛开!

厚厚的留言簿留下了人们对画展的赞美,留下了俄罗斯人民对中国文化艺术的热爱和对中国人民的友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