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运会文化节开幕

2001-08-2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21日电(记者 王大庆)一曲“华夏古韵”拉开了以“青春、友谊、和平”为主题的大运会文化节的帷幕。今晚8时,本届大运会文化节开幕式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国际大体联主席基里安出席开幕式并观看了文艺演出。

按照惯例,历届大运会在进行比赛的同时都要举行文化节活动,以促进各国青年在赛场外的交流和友谊。据悉,本届大运会文化节将在北京13个剧场组织100场精彩演出,包括京剧、芭蕾舞、交响乐、杂技等等,以展示中国传统文化的精华和北京作为国际大都市的风采。文化节期间还安排了一系列文化广场活动,届时西单文化广场、王府井文化广场、丰台莲花池文化广场、宣武文化广场、石景山文化广场、朝阳区文化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都将有大学生文艺团体作精彩演出。25日将在中华民族园举办中外大学生联欢会,中外大学生将欢聚一堂,共同欣赏中国的文艺精粹。

此外,2001中国艺术博览会将于8月24日至28日在北京举行。届时,《传统的魅力》和《艺术的未来》两大主题展将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竞现风骚,为大运会增添一笔重彩。

文化节闭幕式将在8月31日于中山音乐堂举办。

据介绍,文化节的各种活动都将邀请外国新闻记者、大体联官员、各国运动员参加,通过文化交流,让各国来宾进一步了解中国、了解北京。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