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进一步深入学习江总书记“七一”讲话

丁关根在全国宣传部长工作会议上强调
2001-08-2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8月21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丁关根在近日召开的全国宣传部长工作会议上强调,宣传思想战线当前第一位的任务,就是要在积极全面正确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江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对大家关心的一些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作出有说服力的回答,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丁关根说,最近一段时间,宣传思想战线按照中央部署,积极、全面、正确、深入宣传江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撰写发表系列社论评论和理论文章,开辟专栏进行深度报道,出版学习《讲话》的图书,组织力量深入研究《讲话》中提出的重大理论问题,有声势、有力度、有特色,在全国掀起了学习《讲话》的热潮。党和人民共同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更加巩固,党的凝聚力、影响力、吸引力大大增强,人民群众在党的领导下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信心大大增强,人心思安,人心思进,成为全国的人心所向。

丁关根指出,江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光辉,体现着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马克思主义本质,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我们要在积极、全面、正确学习宣传的基础上,在深入上下功夫,在提高质量上下功夫。要抓住实质,突出重点,联系实际,务求实效,针对现实生活中提出的、干部群众关心的重大思想理论问题,针对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新的重大战略问题,认真组织研究,作出科学回答。要集中力量,周密部署,发挥理论工作者的作用,发挥新闻媒体的作用,一段时间围绕一个专题,讲深讲透、学深学透。要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深刻认识《讲话》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进一步增强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增强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增强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抓住机遇、加快发展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丁关根强调,要按照中央精神,认真做好下一步工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为指导,贯彻“三个代表”的要求,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着力营造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团结奋斗的良好氛围。宣传思想工作各个方面都要紧紧围绕“七一”讲话精神、“三个代表”的要求,结合自己的实际,找准工作着力点。理论工作要着力于把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说充分说清楚,新闻工作要着力于营造昂扬向上、团结奋进的舆论环境,文艺出版工作要着力于多出优秀作品,思想政治工作要着力于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针对性、实效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要着力于巩固、提高、延伸、辐射,以点带面、整体推进。所有工作都要着眼于振奋精神,鼓舞士气,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所有工作都要牢牢把握正确导向,促进改革发展,维护社会稳定。

丁关根最后指出,宣传思想战线一定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兢兢业业,勤奋工作。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自觉与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一切服从党中央领导,一切听从党中央指挥,有令必行,有禁必止,绝不给错误思想提供传播渠道。对事关政治方向、重大原则的问题,要旗帜鲜明,分清是非,不能听之任之。要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讲形势、讲发展、讲成就,多做解疑释惑、提高认识的工作,多做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工作,多做得人心、暖人心的事情。一切宣传文化阵地、一切精神文化产品,都要宣传科学理论、传播先进文化、塑造美好心灵、弘扬社会正气、倡导科学精神。我们一定要继续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继续保持昂扬向上、团结奋进的良好精神状态。对党极端负责,对人民极端负责,对工作极端负责,认真学习“三个代表”,深入宣传“三个代表”,身体力行“三个代表”,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为全党全国工作大局服务。中宣部常务副部长刘云山在会上通报了有关情况。各省区市党委宣传部长和中央宣传思想工作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