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青春和激情的盛会

2001-08-22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评论员 我有话说

第2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今天在北京隆重开幕。这次大学生运动会是进入新世纪新千年后国际体坛的第一个综合性大型运动会,也是中国首次承办的世界性综合运动会,更是北京申办奥运成功后首次举办的世界大型运动会。我们热烈祝贺第2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召开,并相信在北京人民热情周到的安排下,在世界各国大学生运动健儿的共同努力下,本届大运会一定会充分体现“青春、北京、新世纪”的主题,一定会办成世界大学生运动史上最出色的运动会。

举办世界性的大型综合运动会,既是对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全面检验,也是对举办国经济、文化、社会等各方面的促进。在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成功之后,第2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在北京举行更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本届大运会参加的国家和地区以及运动员,均创历届大运会之最,是促进世界各国人民、尤其是大学生之间友好交流的一次盛会。举办这样的体育盛会,有利于向世界展示改革开放给中国带来的巨大变化,让世界了解中国,让北京走向世界。同时,也有利于通过实战为成功举办奥运会积累宝贵的经验。更重要的是,在大运会期间,我们的民族凝聚力将进一步增强,民族精神将进一步振奋,奥运意识和举办大型国际综合性运动会的能力将进一步得到锻炼和提高。第2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必将进一步促进北京的城市建设步伐,促进北京的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更快地向前发展,为2008年北京举办奥运会奠定坚实的物质基础,作好充分的精神准备。现在,我们能成功举办第2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七年后,我们也一定能够举办一个奥运历史上最成功的奥运会。

几十年来,世界大学生体育运动发展迅速,运动水平不断提高。在历届大学生运动会上,都涌现出一批世界顶尖水平的运动员,推动世界大学生体育水平达到一个新的高度。以“青春、北京、新世纪”为主题的第2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也一定会促进世界大学生体育运动水平向着“更高、更快、更强”的方向发展,一定会为世界体育运动作出更大的贡献。

改革开放的中国日新月异,快步走向世界的中国人民朝气蓬勃。第2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是青春的盛会、激情的盛会。这种青春和激情带给新世纪新千年以无限的希望和活力。

预祝各国运动健儿在大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

预祝第2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