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七一”讲话的重要举措

2001-08-2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在全国各地、各行各业认真学习江泽民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热潮中,由中央宣传部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的学习“七一”讲话宣讲团,起程分赴全国各地开展宣讲工作。这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的一个重要举措,对于帮助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正确把握“七一”讲话,把思想和行动更好地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从而进一步增强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增强坚持和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具有重要意义。

宣讲团是我们党创造的一种行之有效的思想教育方式。每逢我们党提出重大任务、作出重要部署的时刻,运用宣讲团这种形式,宣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讲我们所面对的形势和党的各项重要任务、决策,对于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推进各方面工作,都起过很大作用。这也是我们党进行思想政治工作的一个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

学习宣传贯彻江泽民总书记“七一”讲话,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一个多月来,随着学习《讲话》的逐步深入,全党同志越来越认识到,江泽民总书记“七一”讲话,是我们党面向新世纪的行动指南,《讲话》生动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与当代中国实际和时代特征相结合的新飞跃,突出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集中反映了党的第三代领导集体对马克思主义认识的新境界、新成果。《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政治性、理论性、战略性、针对性都很强,应该反复认真地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努力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去。这次组织宣讲团,非常必要和及时。宣讲团将努力站在时代的高度,运用群众语言、生动事例和翔实资料,着力把《讲话》的重大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说充分说清楚,把我们党成立80年来的基本经验说充分说清楚,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科学内涵说充分说清楚,把按照“三个代表”要求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说充分说清楚,把坚持党的最低纲领和最高纲领的统一说充分说清楚,这将使广大干部群众对《讲话》精神有更加深刻、更加准确、更加全面的理解,从而把《讲话》的学习、宣传、贯彻进一步引向深入。

宣讲《讲话》贵在抓住重点,联系实际,注重实效。科学理论来自实践,并对实践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江泽民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光辉典范,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重大的实践指导意义。通过这次宣讲,我们要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作风,注重紧密联系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实际,联系当前党的建设的实际,联系本地区本部门干部群众的思想实际,努力回答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解决学习中存在的模糊认识问题,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各地要把这次宣讲活动切实组织好,使宣讲发挥出最佳效果。

我们党是用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武装起来的政党,历来十分重视党员干部的理论学习和素质提高。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以这次宣讲《讲话》为契机,进一步掀起深入学习《讲话》的热潮。要大力改进学习方法,坚决摒弃浅尝辄止的学风,真正在学深学透、融会贯通上狠下功夫,按照《讲话》精神,开创党的建设的新局面,开创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新局面。(新华社北京8月21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