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约部队进入马其顿冲突地区

2001-08-2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郭亚冬 我有话说

新华社地拉那8月21日电(记者郭亚冬)斯科普里消息:北约先头部队的385名士兵20日开始进入马其顿北部冲突地区,检查马安全部队和阿族非法武装遵守停火协议的情况。

据阿通社报道,这支小分队将实地考察马阿双方的阵地,并同当地马安全部队和阿族非法武装指挥官进行接触。小分队指挥官希克斯上尉当天还在马北部的尼古什塔克村同当地阿族非法武装头目举行了首次接触,向他们说明了北约“丰收”行动计划的内容。当地阿族武装保证将遵守停火协议。

另据报道,马其顿总统特拉伊科夫斯基20日晚下令马安全部队从原有阵地后撤,并不得使用武装直升机和重型武器,以便为北约后续部队进驻冲突地区做好准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