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谴责一切导致巴以冲突升级的暴力行为

2001-08-2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顾震球、郭立军 我有话说

新华社联合国8月20日电(记者顾震球、郭立军)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英凡20日在此间表示,中国谴责一切导致巴以冲突升级和平民伤亡的暴力行为,并呼吁巴以双方保持克制,停止任何形式的暴力行为。

王英凡当天是在联合国安理会就中东局势举行的公开辩论会上发言时作上述表示的。他说:我们呼吁以色列政府立即将“东方大厦”和其他巴机构交还巴方。双方应在国际社会的帮助下,尽快执行米切尔报告的有关建议措施,为恢复和谈创造条件。

王英凡说,近来巴以冲突愈演愈烈,在以色列境内连续发生的爆炸事件造成了严重的平民伤亡。而以色列则一再过度使用武力,并强行关闭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在东耶路撒冷的办事机构“东方大厦”,还派军队一度占领约旦河西岸城市杰宁,使紧张局势进一步加剧。局势的发展已引起国际社会的严重焦虑,联合国应该为尽快制止巴以流血冲突、缓解紧张局势作出积极努力。

他说:“近年来,安理会已就预防武装冲突、在武装冲突中保护平民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并通过了决议或主席声明。面对巴以冲突的日益升级和国际社会对联合国的热切期望,我们希望安理会各成员国本着已通过的决议或主席声明的精神,作出积极务实的建设性努力,就当前巴以暴力冲突的严重形势和应立即采取的必要措施进行认真的磋商,求大同、存小异,尽快通过协商达成一致,向巴以双方和整个国际社会发出制止暴力、缓解紧张局势的强有力的信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