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二届上海国际芭蕾舞比赛落幕

2001-08-2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8月20日电(记者 余传诗)经过三轮六场紧张、激烈的角逐,中华大奖第二届上海国际芭蕾舞比赛近日落下帷幕。来自中国、美国、法国、乌克兰、斯洛文尼亚的选手在全部17个奖项中捧走15项21座奖杯。最高奖中华大奖和男子少年组金奖空缺。

本届大赛从8月13日至18举行,88名中外选手参加了本次大赛,其中中国选手61名,外国选手27名。大赛共设立青年组、少年组、最佳双人舞、最佳现代舞、最佳编舞等20个奖项。曾在瓦格纳国际芭蕾舞比赛中称雄的上芭演员孙慎夺走男子青年组金奖、并与范晓枫合作摘取最佳双人舞奖;上师大表演艺术学院的方仲静、中芭的武海燕分获女子少年组、青年组金奖;王媛媛的《夜之虹》和孟晓军的《种子》并列荣获最佳编舞奖,来自法国的克拉拉荣获最佳现代舞表演奖。一些国际评委认为中国芭坛已形成了一个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青年演员群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