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啤酒瓶质量有明显提高

2001-08-2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21日电(记者 刘敬智)今年第二季度对啤酒瓶质量抽查结果表明,情况基本令人满意。本次共抽查了61家企业生产的61种啤酒瓶,合格51种,合格率为83.6%。与2000年相比,合格率上升了6.8个百分点。其中,独资、合资、大中型企业的产品质量处于领先地位,合格率达到100%。

在竞争机制的推动下,一些中小企业的管理模式发生了变化,质量意识大大增强,技术改造投入加大,产品质量得到了提高。

本次抽查中发现:回收瓶质量失控已成为我国瓶酒生产中的一大隐患。我国啤酒生产每年需要近320.7亿只酒瓶子,其中新瓶只占20%,绝大多数都是回收瓶。这是因为,一只新旧瓶的差价为0.3元,经济利益驱使啤酒厂首先使用回收瓶。

此外,一些啤酒生产企业为降低成本,使用塑料绳将啤洒瓶捆绑在一起出厂,在运输、销售和饮用过程中极易造成瓶子划伤和碰撞。实验表明瓶面划伤后,其抗冲击、耐内压力性能下降60%;严重划伤的则下降90%。因此,国家质检总局提醒消费者在购买和饮用啤酒时,一定要轻拿轻放,注意安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