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西“7·17”特大透水事故矿井抽干积水

2001-08-2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南宁8月20日电 广西南丹“7·17”特大透水事故的矿井今晚全部抽干积水,已从井下找到77具遇难矿工遗体。

南丹“7·17”特大透水事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本着对遇难者和亲属认真负责的态度,从8月1日开始组织对7个透水矿井进行抽水,寻找遗体。8月8日,国务院调查组抵达广西,明确要求要千方百计加快抽水进度。

调查组还想方设法调集抽排水设备,改善井下通风条件。水泵从前期的153台增加到了203台,投入风机达42台,使每天的排水量从前期的1万多立方米增加到了2万多立方米。

国务院调查组负责同志和广西壮族自治区领导、河池地区领导经常到事故现场,检查督促排水工作,及时解决抽水工作中遇到的困难。20个日日夜夜里,1500多名抽水人员在井下高温、潮湿、恶臭、通风不良的恶劣环境中,共排水30多万立方米。随着排水工作的结束,透水事故原因的调查已深入展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