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阎岭:为健身而舞

2001-08-22 来源:光明日报 艾莉 我有话说

舞蹈教师阎岭近日推出了他的两盘舞蹈教学VCD——《轻松入门学踢踏》和《一个人也可以跳拉丁舞》。前者由浅入深地把人引入踢踏舞大门;后者则突破拉丁舞必须男女两人搭手跳的传统模式,让一个人通过一套套完整优美的舞蹈也能够尽情展现拉丁舞的独特魅力。阎岭旨在通过这两盘带子让更多的人为健身而舞。

曾任专业舞蹈演员的阎岭,走下表演舞台后,仍痴迷舞蹈艺术,将目光转向普及、健身这一领域。5年前他组建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舞蹈艺术学校,定期开办舞蹈培训班,培养了大批教师和舞蹈爱好者。他还担任中央电视台《闻鸡起舞》栏目拉丁舞主讲人和北京电视台《京城健身潮》拉丁舞、踢踏舞主讲人,成为大众舞蹈、健身的积极倡导者。踢踏舞起源于欧美国家,,但其教学和推广在我国几乎是个空白,能不能把这一充满异国风采的舞蹈在中国开展起来,阎岭曾6次自费赴英国拜名师学艺,去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我国第一个国际踢踏舞职业教师资格,并与北京舞蹈家协会创办了我国第一家职业踢踏舞俱乐部。两年来,向他学习踢踏舞的北京学生已达500多人。他还开办了两期师资培训班,近90名学员已考取首批踢踏舞教师资格。《轻松入门学踢踏》即是他综合了当今世界流行的英式、美式两种教学法而推出的业余级的初级篇和提高篇,他盼望一个大众跳踢踏舞的热潮能在全社会兴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