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七一”讲话宣讲活动受到热烈欢迎

2001-08-2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8月24日综合消息江泽民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宣讲团今天分别来到昆明、西宁、哈尔滨、海口、广州、兰州、合肥、成都、武汉进行宣讲。宣讲团精彩的报告受到当地党员干部的热烈欢迎。党员干部听后纷纷表示,一定要学好《讲话》,更加全面地领会“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深刻内涵。

云南今天,中央赴云南宣讲团在昆明作首场报告,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陈佳贵深入浅出地为云南各族领导干部作了学习报告。大家普遍认为,陈佳贵的报告运用大量调查研究的材料,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有很高的理论水平和很强的说服力,对进一步深刻领会《讲话》的科学内涵、统一全党的思想很有帮助。

云南省社科院副院长贺圣达研究员说,听了报告,更加全面地领会了“三个代表”的深刻内涵。他表示,作为一名社科研究人员,一定要自觉地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加强对云南现代化进程中各项重大问题的深入研究。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周本贞教授认为,《讲话》是统领高校改革的指针,高校为社会培养高素质人才,使教育走向大众,这一切工作的目标,都是为了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中共云南省委书记令狐安强调指出,一定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在全省范围内进一步掀起学习《讲话》的热潮,切实把《讲话》精神贯彻到新时期加强党的建设,推进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中去。

青海今天下午,青海省会议中心座无虚席,2000名党政干部、离退休老同志、高校教师和理论工作者在这里参加报告会,聆听中央宣讲团成员、国防大学马列教研部主任许志功教授所作的学习“七一”讲话报告。

青海省委副书记宋秀岩说,宣讲团的到来对我们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讲话》精神起到了重要作用。青海要在前一段学习的基础上,按照中央精神,联系实际,注重实效,进一步掀起深入学习《讲话》的热潮。

青海师范大学教授王延吾对记者说,我们要把自己的思想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作为大学教师,开学后,我们将把《讲话》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带进课堂,带进学生的头脑。

黑龙江今天,在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宋法棠的主持下,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校副校长虞云耀从5个方面阐述了江泽民总书记“七一”讲话的重大意义。黑龙江省各级领导和理论工作者参加了今天的报告会。近三个小时的报告会多次被热烈的掌声所打断。

会后,宋法棠对记者说,通过这次学习,我们要进一步加深对《讲话》重大意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的认识理解,增强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今天的报告非常有说服力,我们今后的学习重点,一是要加深认识,二是要以此为契机,理论联系实际,推动学习《讲话》活动的深入发展。

哈尔滨工业大学校长杨士勤说,今天的报告深入浅出,令人很受鼓舞。高校要把学生培养成为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开拓者,先进文化的弘扬者和最广大人民利益的维护者,这是时代赋予高校的神圣使命。

中共哈尔滨市委副书记、哈尔滨市代市长石忠信对记者说,报告运用生动事例和翔实资料,充分说清了《讲话》的重大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对哈尔滨市学习“七一”重要讲话必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哈尔滨铁路局党委书记李卓奇说,报告很有针对性,起到了释疑解惑的作用。

海南海南省学习《讲话》报告会今天上午在省委礼堂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冷溶向1300余名领导干部、理论工作者等社会各界听众作了长达三小时的学习辅导报告,引起强烈反响。

省委书记白克明说,《讲话》深刻回答了当前大家关心的问题,以新的思想观点和认识丰富发展了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是一篇光辉的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对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具有深远的意义。

一位从基层来的宣传部长说:报告既有启发人、教育人的深刻理论观点,又有大量丰富的信息和充分的情感交流,这样的教育效果更生动、更直接,入脑入心,入情入理,针对性很强,讲出的道理令人信服。

广东广东今天,在广东省委礼堂,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宣部副部长雒树刚为省直和广州市直机关2000名干部宣讲《讲话》。雒树刚说,《讲话》通篇围绕着一条主线——“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贯穿了一个精髓——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体现出一个使命——实现党的历史任务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会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李长春会见了雒树刚一行。省委副书记黄丽满和省委副书记、广州市委书记黄华华分别主持了上午和下午的宣讲大会。2000多人参加了会议。

根据李长春的提议,雒树刚还将到深圳市为干部群众宣讲。

甘肃甘肃今天,来自甘肃省省直机关的数千名党员干部聆听了中央宣讲团成员、原国务院研究室主任桂世镛的宣讲报告。

甘肃省委书记宋照肃说,宣讲报告及时地为党员干部提供了学习《讲话》的标尺。各级领导干部要抓住《讲话》实质身体力行、率先垂范,认真组织好全省《讲话》宣讲团的工作。

甘肃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冯树林说,报告会对“按‘三个代表’要求加强党的建设”等内容深入浅出的宣讲,弥补了我们平常理论学习的不足。报告会还详细讲解了《讲话》中对党员标准作出的新概括和对党员队伍建设提出的新要求,这更清晰地对省直机关的党建工作作出了指导。

安徽安徽今天上午,安徽省党政机关领导、理论界人士和部分离退休老干部聆听了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孙英作的长达3个小时的宣讲报告。

安徽省委副书记方兆祥说,这场报告会针对性强,很有说服力,对人们关心的重大问题讲得清楚、说得明白。一位年轻的省委机关工作人员对记者说,自己的理论水平不够,今天的报告会为他提供强有力的理论武器。

四川四川今天,四川省和成都市主要领导干部,各科研院所、高校和大型企业负责同志共1000余人,听取了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郑科扬的报告。郑科扬联系党的发展历程、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实际,对《讲话》做了深刻阐述。

四川省巴中市委宣传部长陈克福在会后扬起手中的笔记本说,这是一笔巨大的财富,报告会让人深受启发。

中共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张中伟说,中央宣讲团的报告,使四川各级领导干部进一步加深了对江总书记《讲话》和“三个代表”的理解。四川省将以此为契机,组织一批领导干部和专家分赴各地开展宣讲工作。各市地州和县(市、区)也将组织宣讲团、宣讲组,深入基层,宣讲《讲话》。

湖北湖北今天,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国记协主席、原人民日报社社长邵华泽在武汉作了学习《讲话》的报告,湖北省各级、各部门党政领导共1400人听了报告。

报告会后,湖北省委书记蒋祝平表示,要以这次宣讲活动为新的起点,在前一段学习的基础上,按照中央精神,联系湖北实际,在全省进一步掀起深入学习《讲话》的热潮。

湖北省社科院党组书记刘宗发说,听了宣讲,更加深了使命感、责任感。社科院是一个研究部门,我们要以《讲话》为指导,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多提出一些新思想、新观点、新建议,为党委政府决策服务。

湖北省社科联副主席张武研究员说,采取宣讲的办法,是进一步学好学深《讲话》的重大举措。湖北工学院教授夏兆敢说,报告会进一步增强了我们的责任感、使命感。我们实践“三个代表”要求,就是要大力推进教育理论、观念和教学方式创新,培养符合时代要求的高素质人才。

(滇青黑琼为本报记者徐冶、刘鹏、朱伟光、樊云芳报道,其他为新华社消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