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朱镕基会见俄副总理马特维延科

2001-08-25 来源:光明日报 徐兴堂 罗 辉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8月24日电国务院总理朱镕基今天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华访问的俄罗斯副总理,中俄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合作委员会俄方主席马特维延科。

朱镕基首先对马特维延科来华访问表示欢迎。他说,进入新世纪,中俄关系呈现出更加积极的发展势头。江泽民主席不久前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与普京总统共同签署划时代的《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指明了两国开展合作的原则和方向,相信中俄建立在睦邻友好与互利合作基础上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必将得到长期稳定的发展。

朱镕基高度评价中俄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合作委员会在促进两国人民思想和感情的交流,充实两国关系的社会政治基础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

朱镕基说,下个月,我将应卡西亚诺夫总理的邀请对俄罗斯进行正式访问,并举行中俄总理第六次定期会晤,我期待着与卡西亚诺夫总理见面,落实两国元首就扩大双边各领域合作达成的一系列共识和协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