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外交部发言人表示中美防扩散专家磋商是有益的

2001-08-2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8月24日电外交部发言人朱邦造今天在这里说,8月23日在北京举行的中美防扩散专家磋商是“有益的、建设性的”。

朱邦造是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作上述表示的。

朱邦造说:8月23日,中美两国的防扩散专家在北京举行了磋商。双方就防扩散和空间发射合作等问题全面、深入地交换了意见,对彼此关切的问题作了必要的澄清。中方强调,中国政府在防扩散问题上一贯采取认真、负责的态度,严格履行有关政策;中方敦促美方履行其在去年11月所宣布的政策,尽快采取实际行动,使中美在卫星发射领域的合作早日回到正常的轨道上来。中方并阐述了在美售台武器问题上的原则立场。我们认为,这次磋商是有益的、建设性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