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尉健行会见日本客人

2001-08-25 来源:光明日报 李诗佳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8月24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尉健行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石井亮一为团长的日本兵库日中友好教育文化交流代表团一行。

尉健行对石井亮一一行来中国访问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中日邦交正常化已近30年。中日关系发展到今天来之不易,凝聚了双方几代人的心血和努力。

尉健行说:中国一贯重视对日关系,始终致力于中日友好合作关系的不断发展。回顾两国关系的发展历程,我们不可忘记近代日本军国主义侵略中国的历史给中国人民以及日本人民带来的灾难。前事不忘,后事之师。

尉健行对石井亮一先生以及日本兵库县教职员工会为反对日本右翼势力歪曲篡改历史所作的工作表示敬意。尉健行还向日本朋友介绍了中国当前的政治经济形势和工会工作的有关情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