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鹏会见阿拉法特

2001-08-25 来源:光明日报 倪四义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8月24日电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巴勒斯坦国总统、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宾主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李鹏表示欢迎阿拉法特再次访华。他说,中巴领导人经常互访,增进了相互间的了解和友谊。他指出:中国在中东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我们一直支持巴勒斯坦人民的正义事业。中国三代领导人都坚定地执行这一政策。我们对以色列最近在巴勒斯坦自治区滥用武力表示愤慨。

李鹏说:我们认为,通过政治谈判解决中东问题是唯一正确的途径。联合国有关中东问题的决议和“土地换和平”原则是中东和平进程的基础,阿以双方应切实履行已达成的协议和谅解;目前,当务之急是以巴双方尽快实现停火。

李鹏说:我们相信巴领导人在目前中东局势严重恶化的情况下,会继续坚持不懈地进行努力,直至取得最终的胜利。

阿拉法特介绍了以巴冲突的最新发展情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