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朱镕基总理会见诗琳通公主

2001-08-25 来源:光明日报 罗 辉 徐兴堂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8月24日电国务院总理朱镕基今天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华访问的泰国诗琳通公主。

朱镕基欢迎诗琳通再次访华,称赞她是杰出的中泰友好使者,赞赏她多年来为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与友谊作出了宝贵的贡献,

朱镕基说,中泰是好朋友、好邻居、好亲戚,两国关系长期保持健康稳定的发展与泰国国王和王室成员的关心和支持是分不开的。中方愿与泰方继续共同努力,不断发展和深化两国睦邻友好合作关系。几天后,他信总理即将访华,我期待着与他深入交换意见。

诗琳通公主表示,1981年以来她曾多次访华,亲眼目睹了中国发生的巨大变化,对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在经济建设上取得的成就深为敬佩,愿继续努力,将自己对中国的了解和认识介绍给泰国人民。

外交部副部长杨文昌参加了会见。

诗琳通公主是应中国政府邀请于8月13日起访华的,她先后访问了云南、重庆、宁夏、青海和西藏,于昨日抵达北京。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