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诗琳通公主获理解与友谊国际文学奖

2001-08-25 来源:光明日报 梁若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24日电中国作家协会中华文学基金会今天将第三届“理解与友谊国际文学奖”授予泰国公主诗琳通。

中华文学基金会名誉会长万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布赫、全国政协副主席孙孚凌等到会,向诗琳通公主颁发获奖证书并赠送《传世藏书》和线装《唐诗》、《宋词》、《元曲》精选本。

诗琳通公主对中国文化有浓厚的兴趣。曾先后14次访问中国。诗琳通公主对中国古典文学尤其是唐诗宋词有特别的爱好和研究,她将百余首唐诗宋词翻译成泰文,帮助泰国人民了解中国。

“理解与友谊国际文学奖”是中华文学基金会于1991年设立的一项国际性文学大奖,旨在奖励那些为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传播中华民族文化而作出贡献的国际知名人士。该奖项的第一二届曾分别授予了美国著名记者、作家海伦·F·斯诺和英籍(华裔)女作家韩素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