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妇女要勇敢面对经济全球化的挑战

二○○一年APEC妇女领导人会议强调
2001-08-25 来源:光明日报 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24日电2001年APEC妇女领导人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通过了《声明与建议》,今天上午在京闭幕。

《声明与建议》强调妇女对APEC各经济体作出的重要贡献。《声明与建议》认为,妇女以前所未有的勇气面对全球化的挑战,积极争取就业、信贷、技术培训、商贸合作,利用革新技术和新科技,投身经济领域,尤其是在中小企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有力地推动了本地区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声明与建议》表示认识到经济全球化给妇女带来的影响。经济全球化增加了妇女的收入,改善了她们的生活。但是,经济全球化也给妇女带来了负面影响。《声明与建议》重申承诺,将与APEC密切合作,共同努力,实现公平的和可持续的经济增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