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体操女队首获大运会女团冠军

2001-08-2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24日电中国女子体操队经历了一场一波三折的大战之后,击败俄罗斯、朝鲜等强队,首次获得大运会体操团体冠军。

19时30分,大运会女子体操团体决赛最后一场在首都体育馆开始。中国女子体操队在第一轮跳马比赛中发挥出了高水平,取得27.9分。第二轮高低杠本是中国队强项之一,没想到第二个出场的彭莎杠上失手,仅得6.725分,名将凌洁也从高杠上脱手,董芳宵顶着巨大压力最后出场,也仅得8.475分。

当中国姑娘再度出现在赛场时,观众席上响起雷鸣般的掌声。掌声中充满了鼓励、希冀。“中国队,加油!”的喊声震耳欲聋。最后两轮的比赛,中国队员在家乡父老的助威声中,完全摆脱了前面失利的阴影,在充满危险的平衡木和并非强项的自由体操中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平,平均得分9.3分以上。

虽然俄罗斯队在比赛中也发挥了较高的水平,但队员实力不平均,导致她们终被中国队反超。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王群策教练感激地说,没想到观众这么好,在中国队失利的时候没有起哄,而是全力支持。如果没有观众的鼓励,中国队大运赛场的夺金梦可能又要付之东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